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 Home
  • Contact
加工項目
Wicking吸濕排汗
近年來運動休閒風氣的盛行,當我們在戶外運動或行走活動時,經由體內代謝的作用,容易有大量流汗現象。此時,我們可以穿著纖維表面具有微小的溝槽的布料,能快速將皮膚表層的汗水吸收、蒸發並且將水份排出體外,讓皮膚表層隨時保持乾燥及舒爽。排汗機能衣的擴散能力、乾燥速率都較棉質材料好。
UV Protection防紫外線
抗UV布料的原理,是靠原料紗成分來遮蔽紫外線接觸皮膚,能夠遮蔽紫外線的原料只有聚酯纖維與聚醯胺纖維,對傷害性輻射就具有相當好的外在遮蔽率,不僅可有效阻隔紫外線,避免肌膚長時間曬傷、曬黑,還可防止皮膚過敏及黑色素沉澱,因此是從事戶外運動休閒時最佳的防護布料。

抗UV紡織品抗紫外線布料可分原紗型或由染整製程添加助劑等兩種方式。原紗型在紗廠纖維紡絲前,將可吸收或散射的原料與聚合物充分混合,再進行紡絲,此製成的纖維原紗型布料阻擋紫外線較理想。後者於染整時添加抗紫外線的助劑處理,所製作之布料有其洗滌次數的限制,其效果會隨時間遞減。
Water – Repellent疏水物質
把布料的表面張力處理成比水的表面張力低,水碰到布料表層形成水珠不會滲入。潑水為在布料表面塗上塗層,讓水珠落在布面上時能順著表布滑落而不滲入,潑水加工適用於各種戶外裝備與不同終端產品的應用。
國智經編公司為讓地球與企業永續,堅持使用無氟(PFC-Free)潑水的產品。
Heat – Retention熱保留
依自然物理的原理,採用仿造鳥類中空羽毛的特性,保暖中空纖維可以把身體的熱氣鎖在保暖紗管線中流動,達到持續自然發熱的效果。

當我們在活動時,因運動由體內產出熱氣,再因中空纖維的特性而將其熱氣鎖在織物內層並不斷循環,利用物體運動就會製造熱能的原理,達到讓衣物可以持續發熱的效果。

人類需保持一定的體溫,並適應極端氣候帶來的變化,布料為人類提供了天氣溫差直接的保護。特別是在冬天,我們極需要服裝的“保暖”功能,維持體溫,保護自己。
Cool Feeling涼感
纖維抽紗時,添加了可以增加涼爽效果的礦(玉)石粉末,它們導熱快,散熱也快,因此,能快速吸收人體溫度,讓皮膚表層產生瞬間涼感,同時又兼具阻隔紫外線功能。有效降低紫外線造成的熱感及對皮膚的危害。也可以改善夏季從事戶外活動的衣服舒適度。
Anti – Bacterial抗細菌
紡絲前將天然抗菌劑混入高分子聚合體中,將抗菌劑植入在纖維內,使抗菌纖維紡織品具有抑制細菌繁殖與生長的功能。抗細菌紡織品可以防止有害細菌在織物上蔓延,從而有效減少細菌感染和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的相關病理變化。 因此,抗菌治療廣泛應用於紡織工業。 產品包括內衣、運動服等。
Odor Resistant抗氣味
國智經編的消臭布添加了抗菌劑,具有抗菌的效果,可防止細菌的孳生而發生的令人不悅的臭味,所以也具有防臭的效果。一般防臭加工之方法大致可區分為原液紡絲法與後處理加工法兩種。原液紡絲法是在紡絲原液中將助劑加入纖維中的方法;後整理加工法則是將抗菌劑熱固在纖維上,進而達到抗菌防臭的目的。

我們的防臭功能使用纖維處理,例如銀纖維,該纖維可以有效降低氣味濃度,同時也提供新鮮的舒適感。主要設計用於運動服或內衣,提供健康而舒適的生活。
Reflective反光
在黑暗的環境中,使用反光面料,可以大大提高安全性和視覺效果。利用反射織物、反射轉移膜等無毒的反射材料產生各種反射效果並提供印刷。當我們在夜間穿著運動服及騎自行車運動時,提高了安全性,也防止意外災害的發生率。
Lamination層壓
貼合方法可分為全貼及點貼,國智經編可貼合雙向彈性布種,並可進行2層、3層等特殊層壓技術加工,使其貼合後之布料具柔軟、彈性、透氣等特性,強化戶外運動用料的選擇。